常富寧 曾文誠球迷會大預言

2013 MLB世界大賽 老虎vs國民

WBC球僮妹變身常主播小粉絲 替台灣之光吶喊加油

 

 

FOX體育台MLB黃金拍檔常富寧、曾文誠  

 

 

 

WBC球僮妹化身MLB小粉絲 ,現身FOX體育台主播見面會 03  

 

 

【2013年3月30日,台北訊】2013,經歷令全台灣血脈噴張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全台球迷漸漸拾回數萬人一同進場吶喊的棒球狂熱,接下來的四月天,即將是興奮的MLB季節。FOX體育台宣告大聯盟賽季四月一日隆重開打,緊接四月四日陳偉殷即將在金鶯vs光芒的賽事中登板先發,精彩賽事不間斷,昨(3月30日)特別跨海邀請常駐新加坡的MLB大聯盟主播常富寧,與資深球評曾文誠,在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內湖館一同舉辦FOX體育台美國職棒主播球評見面會。小小會場湧入近百名球迷,爭相目睹MLB藏鏡人真面目,連超愛棒球、在今年經典賽爆紅的球僮妹Silvia、Lynn與林思思也慕名到場,身為宅男女神的三人在後台見到常主播和曾大哥本人,立即變身超死忠小球迷,曾文誠粉絲林思思當場獻出愛的抱抱、Lynn搶著拿出手機和常主播在台上貼臉自拍,愛棒球的Silvia則在台上和常主播傳接球,不過Silvia卻怎麼也投不進好球帶,讓常主播屢屢漏接,場面趣味十足。

 

『Hasta la vista!』(西班牙文”再見!”)只要在MLB轉播中聽見這句話,就算不開棚、不出鏡,球迷也會知道,今天的主播,是常富寧。自2002年首度合作開始,常主播的完美節奏掌握,搭配資深球評曾文誠透徹而專業的技術分析,使兩人累積超高人氣,成為公認的大聯盟黃金拍檔。2006年常富寧與曾文誠在杜哈亞運中陪伴棒球迷見證林智勝揮出再見奇蹟安打,粉碎日本冠軍夢,幫助中華隊拿下史上第一面亞運棒球金牌;2007年,兩人更是不分晝夜,守著一場場美國傳來的live轉播訊號,帶領球迷跟隨王建民攀上19勝生涯巔峰。平時總是隔空連線播報的常富寧與曾文誠,這回終於在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內湖館合體與球迷面對面、回答球迷各式MLB疑難雜症。由於報名人數十分踴躍,又受限於場地空間,FOX體育台只得從所有報名者中,抽出80位幸運球迷入席。然而許多未報名成功的球迷也搶著駐足會場周邊圍觀,塞滿大魯閣內湖館2F會場。

 

平時難得碰頭的常富寧與曾文誠一開場就大聊MLB,與現場球迷分享2013美國職棒觀戰重點。常主播認為今年美聯、國聯各自的東、西區都很有看頭。包括美聯東區各隊、美聯西區天使、遊騎兵、運動家,國聯東區勇士、國民、費城人,及國聯西區的道奇、巨人與響尾蛇,分區每支球隊,「幾乎是人人有機會,但個個沒把握,不過,就是這樣的比賽才精彩。」而誰最有機會打進季後賽?酷酷的曾文誠大哥平時超省話,預測也直接切重點:「美聯老虎、國聯國民。」曾大哥分析,老虎今年戰力平均,依舊是頭猛虎等待出閘,國民進補新人王哈波(Bryce Harper)後戰力大增,加上投手陣容齊全,是2013相當有希望角逐世界大賽的隊伍,總冠軍則是國民。主持人劉秀萍接著問到,如果預測不準應該怎麼懲罰?曾大哥開玩笑地說:「那就剃掉常富寧的頭髮。」言談間兩人的深厚友誼展露無遺。至於四月四日即將登板先發,對抗光芒的台灣殷雄陳偉殷,與球迷最為關注的台灣之光陳偉殷與王建民本季發展如何?曾文誠認為,根據春訓到現在的表現,陳偉殷2013球季可望投出比2012更好的成績,下周四與光芒的首場例行賽上,就可以看到陳偉殷在整個春訓調整的狀況,因此格外值得關注!而目前還在洋基小聯盟的王建民,曾文誠認為四月應該不可能,則相當有希望在六月站上來(大聯盟)。球僮妹為了替旅美的台灣之光球員隔海打氣,揪現場球迷上台替陳偉殷、王建民與羅嘉仁等球員大聲加油,希望傳送強勁念力,讓台灣之光們站穩根基,打出漂亮的一個球季。

 

此外,2012從鬼門關走了一遭的常富寧主播,也在球迷會現場透過照片,和大家分享劫後餘生的點滴歷程。去年七月時,工作中的常主播突因不明原因高燒不退,頸部也連帶變得腫脹,病發數日內就腫到連常爸爸都認不出他來,很像劉德華在港片大隻佬裡的造型。當時的常主播不能進食、喝水,僅靠點滴維持營養。醫生甚至叮嚀他不可以睡著,因為腫脹的部位壓迫到氣管,一但睡著,極可能在睡夢中窒息。而且狀況只會一天比一天更糟,非常危急。逼不得已,常主播只好請假返台就醫,並在短時間內決定冒險開刀,這才撿回一條性命。醫生當時還說,如果再晚兩天,真的就難以挽救。事實上常主播播報棒球十幾年來,只請過兩次假,一次是登革熱,不得已要隔離,另外一次就是去年的細菌感染開刀。經歷重病的常主播對於生命自此有了不一樣的體驗,本周一(3月25日)剛過完生日的他感嘆地說:「生命實在太脆弱了,隨時都有可能說再見,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活著每一天,做自己有興趣、有熱情的事。像我,現在更珍惜每一場播球的機會,因為當個運動主播,就是我的夢想。」

 

球評曾文誠也透露,自己曾經半夜暈眩進醫院,一大早還是準時報到轉播球賽。甚至生病一邊上吐下瀉還一邊轉播球賽。最誇張的一次,在和常富寧搭檔播報杜哈亞運時,一向知道他工作時間不隨便打擾他的老婆打電話來說兒子失蹤不見了,常富寧勸他趕快回家找兒子,曾文誠卻仍舊堅持工作岡位,等到賽事結束後才回家。兩人還爆料轉播球賽幕後不為人知的趣事,原來兩人常常要在半夜轉播球賽,曾文誠說這對他來說是一項挑戰,他笑說當王建民或陳偉殷退場時,注意力就會不自覺渙散,為了提振曾文誠的精神,常富寧主播趁空檔就會說相聲給他聽,常富寧說笑說因為自己很喜歡那一夜說相聲系列,所以都背起來了!兩人從2002年合作至今超過十年的時間,默契自然不在話下,常富寧說剛考進來當主播時,原本以為是要播報NBA,沒想到公司對他有其他安排,在沒有充足準備之下被指派播報美國大聯盟賽事,曾文誠回憶說當時常富寧沒有達到他心中的標準,但如今常富寧是他見過最認真的主播,每次都是提著兩大袋滿滿的資料進公司,七點轉播的賽事,他四點就到,充足的準備讓曾文誠舉大拇指,也讓兩人的播報合作無間,默契十足。

 

 

聽完常主播與球迷真性情分享2012歷險過程,FOX體育台還安排了不少球迷與常主播及曾大哥互動的遊戲,包括「挑戰大主播」,由三名球迷真槍實彈坐上主播台,和常富寧主播搭檔播報MLB球賽。只見平時看球總是意見超多的MLB球迷,坐上主播台更是有模有樣。曾文誠逗趣地說:「看來我的位置就快要不保了。」常富寧與曾文誠也在現場小秀一段live功力,直接在台上播報主辦單位準備的2012季後賽片段,完美演出展現黃金拍檔的絕佳默契,讓台下球迷們聽得這才真正見識到FOX體育台專業棒球主播的功力所在。另外,常主播和曾大哥也在現場選出兩組球迷,分別與常富寧/球僮妹,及曾文誠/球僮妹進行「投打PK大賽」,看看很懂棒球的兩人是否說得比打/投的好。此外,與會球迷更能在活動中與常主播、曾大哥近距離互動,並有機會直接提出MLB相關問題,從球員、球團八卦到投捕手的技術心理分析,天馬行空無一不聊,球迷們紛紛大讚不虛此行,只是兩個小時的時間怎麼一下就結束了?常主播此時不忘扮演起品牌公關角色,向大家廣告一番:「想要知道更多關於MLB相關訊息,4月1日起請鎖定FOX體育台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  

  

 

最頂級的MLB轉播,只在FOX體育台

超完美MLB棒球季,四月一日起即將在FOX Sports隆重登場!獨步台灣的MLB完整賽季,別處看不見的國聯、美聯對戰組合,讓台灣球迷大呼過癮。4月1日起,FOX體育台將以全台最豪華的美國職棒大聯盟陣容、全亞洲首屈一指的轉播團隊,於例行賽期間,每周為球迷帶來至少10場重量級實況轉播;球迷屏息關注的季後賽、世界大賽,FOX 體育台一場不漏、場場直播。

 

 

最完整的對戰組合

舉凡台灣棒球迷熱愛的紐約洋基、波士頓紅襪、坦帕灣光芒、德州遊騎兵等人氣隊伍、及經歷上屆總冠軍爭霸的舊金山巨人、聖路易紅雀等國聯、美聯硬底子軍團,共30支全球一級MLB球隊的爭戰與歷險,以最高規格忠實呈現。透過FOX體育台專業主播球評的精闢分析,讓您在欣賞鈴木一朗、達比修有、等明星球員棒球美技之餘,進一步掌握雙邊教練團的深算遣兵,零距離感受緊繃刺激的大聯盟風采。

 

 

最全面的台灣之光賽事

FOX STAR Sports更是鎖定全台灣球迷最觀眾注的旅美棒球好手的一舉一動,從陳金鋒、曹錦輝或是王建民在大聯盟展露頭角開始,只要是台灣旅美球員的比賽,我們皆不曾錯過,而世代交替來到2013年新賽季,舉凡已經奠定大聯盟先發投手地位的台灣殷雄陳偉殷每場先發賽況,或是後起之秀林哲瑄、羅嘉仁、蔣智賢與李振昌等隨時可能被球團調上大聯盟支援的台灣小將,他們極有可能崛起的精彩過程,都只在FOX體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