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賽今日進行冠軍賽阿爾卡諾以十七比十一擊敗德國選手蘇魁,獲得本屆世界盃冠軍。

    蘇魁開賽先拿下開球權,不過沒有辦法把球吃完,反被阿爾卡諾破了發球局,打完前9局,蘇魁被破5次發球局,阿爾卡諾也不是很穩定,2度遭蘇魁破發。由於阿爾卡諾鳥鳥衝戰術成功,加上蘇魁失誤過多,讓阿爾卡諾最多領先局數達到8局,現場進千名菲律賓球迷,高喊RonnieRonnie!聲中,阿爾卡諾順利拿下本屆世錦賽冠軍。

    阿爾卡諾說,他知道蘇魁是非常厲害的的對手,所以一開始領先還不安心,直到領先超過六局,他才比較放心。而一路擊敗雷耶斯、吳珈慶這些世界冠軍,也讓他給自己很大的信心,「我告訴自己,再厲害的選手也都會失誤、輸球,因此不要害怕,盡全力來打。」阿爾卡諾一路保持領先優勢,最後更以漂亮的一九碰,十七比十一贏得冠軍。

    阿爾卡諾預賽以12敗,只拿下18局晉級,在64強算是吊車尾晉級,不過他個人獨創的「鳥鳥衝」(Soft Break)總是能夠順利母球躲避子球碰撞,而且連接的1號球也能取得有利位置,讓進攻得以更加順暢,中華隊教練羅穗分析,「阿爾卡諾的攻擊穩定度不及8強任何選手,靠得就是衝球,這表示他在賽前一定有下過功夫研究。」

    這次阿爾卡諾第3度參加世錦賽,過去最佳名次只有64強,外界好奇阿爾卡諾獨樹一格的鳥鳥衝球,是否為他的習慣,他提出解釋,「其實我覺得這招能夠有用,所以就一直用下去,沒有特別的原因。」

至於繼2001年拿下亞軍,這次還是無法奪冠的蘇魁,賽後難掩沮喪落淚,他說這場比賽是他今年世界盃打最差的一場比賽,「一切都不對,有些策略選擇錯誤,該作安全球卻選擇進攻,作球解球都有失誤,一切都很糟糕。」冠亞軍要搶十七局,一開始大幅落後時,他仍舊相信自己會獲勝,不過阿爾卡諾表現實在太好了,「五年前同樣在決賽落敗,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不過阿爾卡諾一路擊敗雷耶斯、吳珈慶等高手,贏得冠軍實至名歸。」

    而在台下觀看頒獎的吳珈慶,聽到蘇魁這麼說,內心也有些失落,吳珈慶說:「沒關係!明年我會拿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