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美國職籃巡禮—東區 

ESPN STAR Sports『NBA學習之旅』與正在紐約『省親』的顏行書會合後,轉至正在進行東區冠軍賽的底特律,與大家印象中不同的是,底特律天氣乾爽晴朗,街道也很乾淨舒適,相較步調較快的洛杉磯,這裡似乎更充滿人情味。 

今年是底特律活塞隊第五十個球季,因此活塞隊主場球場Palace of Auburn Hills到處可見其打出的口號:「It’s time.」充滿其必勝的決心。熱心的工作人員『親自』將大夥帶至座位,顏行書、王志群與曾文鼎看著自己的名字一個個被貼在一樓的媒體席位上,直說要帶回去做紀念。
 
比賽期間三位SBL明星球員因為太投入,還被轉播單位拍到放到場中大螢幕上,三人無不興奮莫名。賽後進了主場活塞隊與塞爾提克隊的休息室,裡面的設備明顯比湖人隊主場差很多,且擠滿記者。ESPN STAR Sports主播李雲翔在休息室外幸運地『抓到』塞爾提克超級得分後衛Ray Allen,他說在客場想要贏球,必須看好主要球員、且提高自己的命中率;小象也當場邀請他到台灣,Ray Allen親切的說,他非常希望能到台灣,並謝謝台灣支持他的觀眾!

緊接著第二天早上,大夥趕去底特律活塞隊練習前採訪的場地,在媒體區報到時,就可看到活塞隊整個例行賽的各種數據與分析資料、以及與塞爾提克自例行賽至目前的對戰數據。進去球場時,我們幸運的採訪到Hamilton、Tayshaun Prince與總教練Phil Saunders,看到他們面對眾多媒體侃侃而談,讓志群有特別深刻的體認,『球星不只要會打球,也要有良好的媒體應對能力。』志群感嘆的說。
 
雖然只加入了東區冠軍賽的採訪,顏行書說:『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也讓我想再多打三年球!』他同時也深深感受,NBA球員被層層保護、受到多麼大的尊榮,希望國內也能學習,向這種職業、國際化的水準邁進! 

曾文鼎則說,此行讓他的感觸,除了將更努力復健、早日回到球場外,NBA球員雖高高在上,卻對球迷非常親切,尤其在Staple Center坐在最上層媒體席時,突然體會坐在新莊球場最上層球迷的心情,以後他會更善待球迷!志群表示,到了這裡
不但讓自己大開眼界、更愈發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相信回台灣之後,他能以一顆充滿熱情的心,繼續在球場上努力。 

更多生動有趣的畫面,將於衛視體育台的NBA總冠軍賽中場報導中播出,想看信安、阿鼎、志群、以及顏行書為大家介紹精彩絕倫的NBA嗎?敬請鎖定衛視體育台,自NBA總冠軍賽(6月6日)起,由主播李雲翔帶來的『華航美國職籃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