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為王建民熱血沸騰?你是否曾為盧彥勳感動落淚

你是否期待著下一個「台灣之光」的出現? 

 

在鎂光燈焦點之外,有更多運動小將正在努力 

ESPNRichi邀你共同贊助下一個「台灣之光」 

你的幫助,將讓他們變得更強!走得更遠!

 

 

贊助對象:

l          南投高中拔河隊

集:南非世界盃拔河賽部份旅費

目標金額:30,000元

 南投高中拔河隊.png

他們的故事:

  「一二!一二!一二!」南投高中拔河隊在場上帶著堅毅神情,喊著規律節奏,緊握繩子腳步一致往後拉。團結的拼戰精神,讓他們年初勇奪韓國亞洲盃拔河冠軍,下一步就是前進南非世界盃拼冠軍!

  不過拔河賽出發在即,南投高中拔河隊卻還在四處籌措旅費。校長黃國軒表示,「這些學生大部分都屬於弱勢學生,出國比賽需要一筆很大的經費。希望各界多幫忙,讓這些優秀的孩子在世界拔河舞台上發光!」

  拔河隊員大多是原住民學生,苦練多年就是為了代表國家出去比賽。每位隊員手掌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厚繭,即使在練習過程中手會裂、皮會翻,還是咬牙練下去。隊員身上的練習服也常因頻繁練習而磨破,教練便想到買牛皮縫上去,不過很多地方還是磨損得再縫上補丁。 

  過去為了配合不同量級的比賽,得在短時間內增胖或減重。有些量級比較高,平均每個人都要增重四五公斤,一天要吃五六餐,每次都辛苦的猛塞食物進嘴裡;而如果比輕量級,就要每天跑操場跑好幾圈。

  一位隊員靦腆的說:「努力這麼久,就是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標,為國爭光。」為了這次的世界盃比賽,這隊補丁勁旅更是奮力用著早已磨出厚繭的雙手,整天在大太陽底下揮汗練習,期待付出能夠開花結果。

  每次比賽前,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們都會圍成一圈,搭著彼此的肩膀,喊出隊呼激勵士氣。讓我們也伸出手臂,成為他們的一員,集資贊助這群孩子順利出國比賽!

 

l          台東卑南國小棒球隊

集:20名球員營養費

目標金額:10,000元

 台東卑南國小少棒隊.png

他們的故事:

  電視裡,高雄復興國小代表台灣出賽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電視機前,有一群小朋友帶著羨慕的眼神盯著賽事,期待著有一天也能站上世界舞台,他們就是以一分之差,錯過代表權的台東卑南國小棒球隊。雖然有點遺憾,但小球員們很快就打起精神,繼續快樂的在場上練球。

  小球員平常除了上課時間,早晚都要練習兩小時,星期六更是練習一整天。勤奮的練習下,原本白白嫩嫩的身材,都變成黝黑結實的小大人。雖然偶爾會喊累,但每逢練習時間,小球員總是開心主動的出現。問他們參加棒球隊的原因,會得到「有興趣」、「很好玩」、「希望像王建民一樣去美國比賽!」的可愛答案,單純為著夢想而努力

  棒球隊導師王凱倫老師曾分享一個有趣小故事,「有一次到高雄比賽,小朋友第一次坐捷運,聽到捷運上廣播『請讓座給老弱婦孺』,小朋友竟然全部起立!」後山的孩子們就是靠著到各地比賽而有機會打開眼界,看到外面的世界。

  卑南國小棒球隊每年需要的經費高達六十萬,四分之一由政府補助,企業和民間組織雖然也有贊助,但金額不穩定,除去球具器材、對外比賽等必要費用,小球員賣力練球後,不一定每天都有點心可以補充體力。

  卑南國小希望可以募集到全隊二十位小球員們一個月的營養費,讓他們每天練球後都有牛奶麵包可以吃,有足夠體力擊出一支支精彩的「全壘打」!

 

l          澎湖講美國小棒球隊

集:22只棒球手套

目標金額:35,000元

 澎湖講美國小少棒隊.png

他們的故事:

  在澎湖一個小漁村,一間全校只有44名學生的講美國小,竟然能招募到18名小球員,培育出一支棒球勁旅,擊敗台灣本島諸多強敵,在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打到前四強!

  純樸的講美村沒什麼娛樂活動,「對小朋友來說,打棒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王長壽教練表示,小朋友都是主動來打球,常燦爛笑說想打職棒、大聯盟,每天都聚在一起練習。

  但鏡頭拉到小朋友的練球環境,卻發現他們有點辛苦。雖不像早期需要在馬路上練習,這幾年有了間縣府蓋的簡易球場,但一到冬天東北季風發威,全場飛沙走石,小球員們根本沒辦法睜開眼睛接到高飛球,只能回到學校操場練接滾地球。

  澎湖也沒有其他小學有正式棒球隊,想打友誼賽交流球技,只能飛到台灣找其他球隊,交通食宿等費用一趟都得花四、五萬,加上棒球器材都不便宜,球隊的經費常常短缺。

  王長壽教練舉例,光是球棒一年就要花十幾萬,正式比賽的球棒一支要一兩萬,平常練習的球棒一支也要三四千。而球隊大概每半年就要換一次手套,「現在小朋友用的手套已經破舊了,只能先買線來縫補,接球常會掉出來。」

  雖然講美國小棒球隊的經費缺很大,但我們可以從小地方開始幫忙這支可愛的球隊,集結廣大球迷的力量,一人贊助幾塊錢,就能讓小球員有新手套可以用唷!

 

贊助方式:

Step1 點擊贊助貼紙,連到Richi首頁的「熱門推薦」

Step2 在你要贊助的議題,點擊「r」按鈕

Step3 任選帳號登入

Step4 自由輸入贊助金額,贊助金額將全數捐給各運動隊伍。(如果你是第一次透過Richi贊助,請先點選「我要儲值」,儲值成功後即可進行贊助。)

 

   

 

點擊貼紙,前往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