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大房東強勢跨國收租

 

曾文鼎榮登第八季SBL首週最佳鬥士榜

 

1228,台北訊】第八季SBL聖誕開打,璞園、裕隆兩戰全勝,分列聯賽首週第12名,各隊新納洋將初登場表現差強人意。反倒是裕隆「大房東」曾文鼎豪邁跨國收租氣勢不凡,連續兩日成功壓制老外,左過達欣蓋登、右頂台灣大馬可士,26日一役更在賽末拿下關鍵四分,穩定軍心助球隊拿下兩勝功不可沒,無疑為開賽兩天表現最亮眼球員。平均16.5得分、8.5籃板、1抄截、6.5阻攻數據,榮登第八季超級籃球聯賽首週最佳鬥士。

 

針對首週表現,總教練張學雷替曾文鼎打下90分高分,雷哥表示曾文鼎是EQ和自主性都很高的球員,「小鼎這一季狀況比去年更好,在沒比賽的狀況下能這麼快就打出節奏,非常難得。」、「現在就是他在體力上一定要謹慎調配,因為每場比賽上場時間都至少三十多分鐘,球隊有了他,很明顯就能打出節奏。」

 

相對於雷哥讚譽有加,各方公認「比洋將還好用」的曾文鼎,對自己要求則更加嚴格,僅幫首週表現打60分,他說:「場上還是有很多失誤,這兩場只是剛好及格。」談起第八季各隊新洋將,曾文鼎表示至今還沒看到上一季尚恩、艾倫那樣的戰將,而首週對到的兩個老外,他則分析:「達欣的(蓋登)比較衝、進攻慾望強,台灣大(馬可士)很懂配合球隊戰略,但是體型薄一點。」而至於西進CBA受阻是否會影響心情與表現?心態成熟的他指出:「不會啦,這是兩碼事吧。能夠打CBA固然很好,但離開或者是留下,其實都各有利弊。」

 

新加入裕隆即有亮眼表現的「黑豬」吳建龍,談起「學長」時候說:「他讓我在看到球的時候『很快樂』,因為我知道他會在我後面支援,我可以盡全力去投、去衝,打起球來非常安心。」黑豬認為,曾文鼎是很聰明的領導型球員,在球場上會督促大家認真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隨便,私下也會和隊友聊一些籃球的觀念。「雖然大家都希望他留下來,但是如果真的有機會打CBA,我還是非常祝福他。」

 

116即將親自飛往上海瞭解狀況的曾文鼎說,雖然CBA待遇優於SBL,但天氣與新球隊「人和」問題都是考驗,如果今年確定留下來,會盡力幫助裕隆這支堅持不用洋將的「鐵齒」球隊,再度拿下總冠軍。

 

本季SBL由愛爾達獨家直播每週五賽事;每週三、六、日賽事、準決賽及冠軍賽則由ESPN與愛爾達共同聯播,讓無法進場看球的觀眾,也可透過ESPN與愛爾達,收看精彩SBL賽事,一起為國內最高水準籃球賽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