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戰士率領台啤 勇奪四連勝!

 

第二週最佳鬥士楊敬敏當之無愧  

 

14,台北訊】第八季SBL開賽第二週適逢寒流來襲,但新莊體育館內七隊卻打得火熱,絲毫感受不到館外寒冷的天氣。上週一連擊敗衛冕軍裕隆、金酒、台灣大,取得開季四連勝的台啤,是目前七隊中唯一處於不敗地位之球隊,而本季接下隊長重責的「阿美戰士」楊敬敏,三場比賽,場場拿下雙位數的得分,以平均17.3分、6.3籃板、2.6助攻、2抄截的亮眼成績,勇奪第八季超級籃球聯賽第二週最佳鬥士之頭銜 

場上一向給人冷酷印象的楊敬敏,對於榮獲最佳鬥士露出驚訝語氣「有這種事?」,談起個人表現,阿敏認為自己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目前為止最需要加強的部分,應該是努力增加助攻,為隊友製造機會。」而具體的實踐方法,應著重進攻視野的開拓。而能獲得此殊榮,絕對要歸功給台啤所有戰友,他表示:「這是大家一起努力出來的成果」。

 

而針對阿敏上週表現,總教練閻家驊給了不錯的評價,並替他打了75分,在個人整體表現上,可圈可點,但進步的空間還是存在,閻總特別提到:「阿敏在罰球準確度與助攻方面可以再加強!」;以團隊角度而論,閻總與楊敬敏同樣認為:「希望能多幫助隊友得分就更好了」。

 

台啤本季在球隊戰力上是聯盟中屬一屬二,除了鄭人維、簡浩等攻擊手加入,洋將瓊斯的表現也讓球隊相當滿意,楊敬敏表示:「瓊斯在籃板的鞏固上,對球隊幫助很大,他瞭解大家的習性,配合度很高,而且在得分上也都有穩定的發揮。」;瓊斯不僅獲得球隊的肯定,在本週最佳鬥士的媒體票選中,瓊斯也僅以些微票數落於阿美戰士之後。

 

面對接下來的比賽,球隊連勝能否延續,閻總表示:「每一場比賽我們都要小心翼翼,要繼續贏得勝利,必須有更多人像阿敏一樣跳出來幫助球隊。」、「球隊以往最高連勝紀錄是五連勝,希望這次能有機會可以突破」,而本週最佳鬥士楊敬敏則對於球隊很有信心,「因為今年我們不只著重攻擊,更強調防守,因此我相信只要隊上每個人都正常發揮,做好自己,連勝絕對不是問題!」。

 

本季SBL由愛爾達獨家直播每週五賽事;每週三、六、日賽事、準決賽及冠軍賽則由ESPN與愛爾達共同聯播,讓無法進場看球的觀眾,也可透過ESPN與愛爾達,收看精彩SBL賽事,一起為國內最高水準籃球賽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