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拿上癮

 

詹寧斯連莊SBL最佳鬥士

  

璞園詹寧斯(右).jpg

118,台北訊SBL上週自宜蘭大學轉戰台北紅館,精彩賽事嗨爆小巨蛋商圈10場激烈比賽中,團隊默契絕佳的台啤、璞園雙雄輕鬆打包「三連勝」,分別以九勝一負、八勝二負居SBL例行賽12名,贏球功不可沒的璞園洋將詹寧斯,上週再抓兩場「雙20」,平均每場25.3瘋狂籃板數大展「籃板怪獸」實力,以平均22.7得分、0.3抄截、0.7阻攻突出數據,連莊第八季SBL最佳鬥士

 

被網友戲稱為山寨版俠客歐尼爾的詹寧斯,厚實中鋒體型優勢在禁區能抓、能守,對上裕隆曾文鼎、台灣大馬可仕等悍將也絲毫「無懼」,詹寧斯說:「是個男人就不能害怕。」面對媒體將不斷拿他與前璞園洋將桑德斯比較,他坦言會想超越桑德斯,「但我不只是想超越他,我想超越每一個人。」雖然信心滿滿,他透露自己其實是「地才型」球員,靠著苦練打出一片天:「在大學以前我身材超瘦,所以我不停練習,讓自己變壯、變強。」而在賽前會做什麼練習?他開玩笑地說:「我會叫隊友盡量犯我規,讓怪獸醒來……」

 

總教練許晉哲說:「罰球和助攻還是他的弱項,傳球的時機可以再練習。且詹寧斯的膝蓋的傷勢只恢復大約五成左右,速度和體力這些方面都還需要繼續加強。」璞園助理教練麥班達則說,詹寧斯剛開始還是習慣美國打法、光打禁區,來到台灣則要開始練習在外線也能卡位、傳球。現在各隊都已經開始用包抄方式提防詹寧斯,未來要讓他能傳、能助攻、外線投籃,發揮更大的殺傷力。

 

隊友毛加恩說:「剛開始和他配合起來的確稍微不順,但是現在也習慣了詹寧斯的打法之後,團隊默契越來越好。」在隊友眼中,私底下的詹寧斯不但很融入台灣生活,且超好相處,毛加恩說:「大家的英文都變得很好的感覺,幾乎每個人到宿舍,都會跑去跟詹寧斯聊上一兩句。」另外,他認真、不貪功也讓隊友稱道,上週日璞園對台灣大比賽,當隊友都提醒他還差兩分就能「連五拉五」破SBL20紀錄的時候,詹寧斯便說,其實他真的不在意那些記錄,只希望球隊可以贏球。

 

談起來倒吃甘蔗的台灣行,詹寧斯回憶自己當時週三才接到經紀人電話,週五就要飛到台灣,一切很倉促,如今漸漸習慣璞園風格,且也開始脫掉自己的護具,安心讓璞園防護員幫他進行膝蓋傷的防護與復健,詹寧斯自信地說:「現在上場更敢衝、敢跳,更像我自己。」

 

本季SBL由愛爾達獨家直播每週五賽事;每週三、六、日賽事、準決賽及冠軍賽則由ESPN與愛爾達共同聯播,讓無法進場看球的觀眾,也可透過ESPN與愛爾達,收看精彩SBL賽事,一起為國內最高水準籃球賽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