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楊敬敏(右).jpg  

 

台啤續寫神話 笑納七連勝

 

阿敏帶頭衝鋒 最佳鬥士獨領風騷

 

125,台北訊人順的時候,城牆都擋不住!SBL進入第五週,隨著團隊默契逐漸純熟,台啤展現出強大的戰鬥力,上週力克金酒、璞園及裕隆,三戰三勝,並將隊史連勝紀錄推向第七場,目前戰績12勝1敗,傲視全聯盟。在上週三連勝中。台啤隊長楊敬敏更是展現捨我其誰的霸氣,連投帶砍繳出平均20.7分、6籃板及4.3助攻的亮眼成績,第五週最佳鬥士非他莫屬!

 

楊敬敏早在開賽第二週時就已拿過最佳鬥士,本週再獲殊榮,整體成績較上次更加亮眼,不過在一片歌舞昇平中,阿敏對自己的評價反而差強人意,只給自己打了60分。他指出:「雖然攻守數據都有進步,但是在場上會因為裁判的尺度而影響自己的情緒,往往造成更多失誤,影響比賽勝負。」

 

相較之下,總教練閻家驊倒是為楊敬敏的表現打了漂亮的80分,稱讚他本季的強勢表現是以穩定的外線和積極的防守為基礎。話鋒一轉,閻哥也鼓勵阿敏漸漸擔起領導者角色,去瞭解自己和球隊的功能,要會解讀比賽、懂得比賽的「重心」是什麼、每個人的角色要如何發揮,畢竟比賽不是一個人在打,要贏的話必須要大家分工合作。

 

上週對台啤和楊敬敏可說是高潮迭起的一週,首先台啤在阿敏生日那天〈22號〉和璞園打了場火藥味十足的浴血戰,比賽結尾甚至發生吳岱豪和詹寧斯上演全武行,導致雙方都被驅逐出場加禁賽;隔天又在吳岱豪缺席下接著和裕隆強碰,好在阿敏先是冷靜地率領台啤險勝璞園,接著和瓊斯雙槍齊發,把裕隆轟的滿頭包,一舉逃過生日魔咒,也為第五週畫下完美句點。

 

在這波連勝中,楊敬敏直言自己最需要加強的就是情緒管理,在場上避免被情緒帶著跑。諷刺的是,裕隆總教練張學雷在輸給台啤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早就告訴球員,千萬別惹楊敬敏生氣。」若對照阿敏在場上生氣時的數據,似乎偶而生氣對比賽也沒壞處,看來台啤除了繼續維持近來的高檔表現之外,如何妥善的運用阿敏的情緒將會是未來的一大課題!

 

本季SBL由愛爾達獨家直播每週五賽事;每週三、六、日賽事、準決賽及冠軍賽則由ESPN與愛爾達共同聯播,讓無法進場看球的觀眾,也可透過ESPN與愛爾達,收看精彩SBL賽事,一起為國內最高水準籃球賽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