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級演出 尚恩隻手撐起半邊天 

 

單月平均40分 月MVP加冕榮耀

SBL2月月MVP 

310日,台北訊】第八季SBL經過季初的磨合期,各隊紛紛在二月進入最佳狀態,然而若要從各隊菁英中選出一位出類拔萃的最佳球員,相信金酒洋將尚恩會出現在許多人的腦海中。尚恩在二月的表現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接二連三的飆分秀讓球迷看得如痴如醉,213更砍下63分刷新SBL得分紀錄,總結二月尚恩繳出平均4012籃板的數據,如此成績讓尚恩在MVP票選中以2726一分之差硬是比下璞園籃板怪獸詹寧斯,獲選為第八季SBL二月份MVP

 

頒獎典禮於3/10下午兩點假體委會二樓舉行,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祕書長李一中頒發獎座,尚恩獲得由幸運草金飾提供之獎品MVP榮譽之鍊」,此榮譽之鍊是幸運草金飾為SBL球員量身訂做,以純銀訂製,輔以K金電鍍,鏡面再以黑色烤漆帶出極簡質感,尊榮之餘,也將取代過去月MVP獎座不易攜帶的特性,讓獲獎球員得以妥善收藏。

 月MVP 榮譽之鍊

尚恩在收到「月MVP榮譽之鍊」時眼睛為之一亮,大讚其外型精緻,和往年厚重的月MVP獎座相比方便許多,尚恩對榮譽之鍊的喜愛也在拍照時又親又咬的模樣中展露無遺,同時決定在榮譽之鍊背後電鍍上「凌駕一切」以示對自己的激勵。

 尚恩.JPG 

受訪時尚恩感嘆雖然他二月確實表現很好,但球隊終究沒能走出勝少敗多的陰霾,與其獨善其身,他真的寧願球隊贏球,不過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球隊就是需要他的得分,所以二月份平均40分的表現就是他展現勝負一肩扛的努力。

 

金酒總教練羅天金也肯定尚恩在比賽中的努力,「他真的表現很好,本季我們面臨傷兵、球員出走的窘境,尚恩能夠幫上忙的就是進攻,他不只自己得分,也為隊友創造空檔,只是我們本土球員很多機會都沒辦法掌握,命中率實在不理想。」

 

對於本季的失敗,尚恩認為金酒是支年輕有活力的球隊,所欠缺的只是經驗和一些功能性球員。「球隊進攻方面有我、陳靖寰和張容軒,基本上每場都能貢獻60多分,所以得分不是問題,主要是我們欠缺內線球員還有其他功能性球員,若能補齊,假以時日我們會是支不容小覷的勁旅。」

 

身為SBL近年來最恐怖的得分機器,尚恩分享他對自己的評價:「我是個可裡可外的球員,有後衛般的柔軟手感,但也能在內線硬碰硬,如果拿NBA球員來比較的話我認為自己像塞爾提克的皮爾斯,我不是速度最快的,但是我夠壯,能切、能投、能傳,反正十八般武藝我都能來一手,只要能夠幫助球隊贏球,我都願意去做。」

 

至於對未來的展望,尚恩承認一直輸球不好受,但是他喜歡金酒這支球隊,也願意和隊友們一起成長,不過去留決定權在球團而不在他,對尚恩來說,只要有球隊願意給他機會,他就會盡一切所能幫助球隊獲勝。

    

 

 

  

2月MVP 金酒尚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